每月定期更新。3/5已更新。

 版主閱讀喜好:甜、爽、有邏輯、文筆順暢耽美言情都看,但耽美比重多。

推文標準:

『強推』:非常喜歡,牆裂推薦,在我眼裡屬於經典,值得收藏,願意一刷二刷三刷。

『大推』:喜歡,有被戳到萌點,有空願意二刷

『推薦』:好看,沒太大缺點,閱讀時體驗佳,但大致不會二刷。

『小推』:不錯看,但可能仍有些文筆或邏輯上的小瑕疵。

書荒可嚕、無感、棄文類,都不會收錄在裡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推

『耽美區』

住在男神隔壁     作者:愛看天

早熟淡漠天才黑客攻x開朗可愛撒嬌王小崽受

 

愛看天一貫的溫暖童話風。

受某天穿越進一本書裡,那本書是受很崇拜的一個天才黑客的半自傳,受穿書後從娃娃重新長起,和崇拜的男神攻做了鄰居,受隨著時間過去漸漸淡忘了前世的記憶,只依然非常喜歡隔壁的哥哥,受做為一隻真崽崽的描寫真的是很萌啦!

受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臉萌嘴甜又乖又軟,還是個樂顛顛的小捧場王!看養小孩的過程真的很療癒啊,喜歡養崽文的不能錯過這本!養崽使我快樂~

攻因為父母離異從小就早熟,智商奇高,高中就開始搞創業。攻本來對小孩無感,但受每次都乖乖軟軟萌萌地偷偷看他,軟嫩嫩的聲音叫哥哥誰能抗拒呢,攻很快也沈迷於養崽日常不可自拔了。

雖然感情戲很慢熱(因為受從小孩慢慢長大),但兄弟互動很溫馨有愛呀,長大後的確認關係也過度自然,無限寵弟的偽兄弟CP我可!

其他配角也都很有愛,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全部實力寵受,基本沒有壞人,總之就是一本受被周遭的人寵著長大還沒被養歪的溫馨故事,全程無虐,推給喜歡看親情系甜寵文的人。

 

『言情區』

 

在求生遊戲談戀愛(快穿)  作者:故箏

 

快穿文,女主是戲精滿級的大佬級玩家,金手指粗壯瑪麗蘇爽文。
總共有四個世界,每個世界都有兩個以上的男主,女主進入副本的任務表面是攻略該世界男主,但其實背後都隱藏著更大的秘密。

副本內的劇情都蠻有趣的,不套路、有反轉,女主為了完成任務會去攻略男主,但女主本身並不動情,是個莫得感情的刷副本機器。

 

第一個副本
【我和四個惡鬼談戀愛】翻車是不會翻車的。
第二個副本
【獄中嬌花】被大佬環伺的一朵嬌花。
第三個副本
【學霸之死】當我的同桌和哥哥都是學霸時。
第四個副本
【荒島求生】和兩大頂流偶像一起上求生真人秀。

 

第一個故事普通,女主的丈夫在公司養小三,女主穿過去後把丈夫視線吸引回來,另勾搭上三個高富帥。
第二個故事我蠻喜歡的,獄中的激情讓我想起了某18R漫畫哈哈哈哈!女主被親戚陷害進獄,清純貌美的外表卻有狠辣手段,緊緊抓住了獄中大佬們的視線。
第三個故事不錯,女主變成被霸凌的小太妹,女主穿越後顛倒世界中的階級,男主是哥哥和同桌學霸,哥哥寵妹的梗戳中我萌點。
第四個故事,女主成為綠茶婊藝人,和圈中流量們拍荒島求生綜藝,女主在綜藝中洗白,順便勾搭上圈中兩大流量男神。

———————

每個副本都不僅僅是表面上看上去那麼簡單,有隱藏任務這點讓故事增加可看性,不過類似女強的女主性格塑造(譬如風流書呆、江山滄瀾、袖側的快穿文),個人覺得這本女主過於冷淡,雖然又蘇又強但沒有給我有血有肉的感覺,感覺沒有什麼是她真正重視的東西,這讓我覺得可惜。
(是個喜歡女強,但不喜歡內心沒有感情的女強的難搞讀者。)

 

夫人你馬甲又掉了   作者:一路煩花

 

男強女強
一本金手指粗壯到不行,比扯鈴還扯的劇情我竟然就這樣默默看完了(還熬了兩個夜),中途也沒什麼想棄的心。
全文感想就是很爽,但劇情漏洞也很多,作者架構很不嚴謹,挖了一堆坑但都沒填,很多細節都是隨便跳過,都得靠自己腦補,劇情方面從程老爺子過世開始如脫韁的野馬奔騰而混亂。
缺點很明顯啦,但閱讀過程是真的爽,女主基本上是全書最強存在,各領域的大神基本不是她就是跟她有關,馬甲隨著劇情發展一點一點被剝開,基本套路就是先被眾人瞧不起,然後兩章後就把你打臉的不要不要的。
不過這文雖然被打臉的人很多,但真正的反派其實不多,(作者也沒交代最後的反派去哪了我很問號)

 

反正就是一本不要帶腦子看會看了很爽的文,女主從高中開始,學霸、網遊大神、IT大神、小提琴大師、物理大神等等等反正馬甲太多了啦,基本上全文最大的BUG就是女主本人。
男主也是超神存在,家世背景能力什麼的都強屌炸天,一開始就默默陪伴寵著女主了,感情戲不是很多,但是始終陪伴,細水長流。
推給喜歡看女強爽文的人,女主技能多到我都無力吐槽了,不過女主性格設定其實還蠻我的菜,又冷又酷跩跩不耐卻有情有義,冉姐一出手就知有沒有,是個很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雖然真的很扯)
哈哈哈哈哈!

 

 

推薦

『耽美區』

 

當年鐵甲動帝王     作者:步廉衣

沈穩堅忍帝王攻x瀟灑恣意將軍受

 

好看的古耽文。這文是主攻,但也有受視角,受控如我接受良好。

這文是攻重生的文,攻前世活到很老,早已成為明君,一生兢兢業業,開創了太平盛世,英明一世無悔,唯一的遺憾與心結,是當年將軍受在替他打下了天下後,卻在他懷裡自盡而亡。

當年兩人是君臣,卻不曾真正交心,攻可以信任受,卻看不懂受,最終演變成悲劇的結局。

重生一世,攻唯一的困惑是想讀懂受,攻耐心包容,給予受最大的信任和支持,受也逐漸卸下心防,向帝王坦承一切。

原來受是從星際穿越的未來人,受在星際時就讀過這段歷史,他來到這個時代,唯一的理想就是能投效明主,助明君打天下,受有一身絕頂武力和聰明頭腦,有勇有謀帶兵無往不勝。

攻受交心後,他以更快的速度替攻打下天下,兩人在南征北戰中日漸親密,後來受意識到自己對攻上心,受那股瀟灑率性的主動勁兒我愛,攻也自覺開竅,兩人講開後的感情戲很甜寵,嗑糖使人愉悅!

作者文筆不錯,文字也不艱澀,讓人入戲很快,人設討喜劇情流暢,配角塑造也足夠豐滿,推給喜歡看君臣文的人,這文不是硬核的戰爭文或權謀文,文中多灑糖攻就是重生來談戀愛的!喜歡感情戲的別錯過呀~

「萬里江山,人間煙火。」

「將軍本是傾城色,當年鐵甲動帝王。」

 

 

熱搜預定     作者:靠靠

天才影帝攻x溫和善良聰明新人108受

 

娛樂圈文,看似套路的設定作者寫出了溫暖細膩的情感,感情線層層遞進,本來以為已經看膩娛樂圈文了,但果然文筆決定一切,就算能猜到劇情還是忍不住被吸著往下看。

這文的劇情其實蠻簡單的,攻是大影帝,卻被前男友在網上造謠家暴,因為攻確實有S的性僻,前男友曬出的傷痕照讓他難堪得難以解釋,為了平息風波,攻不得不接受經紀人的建議,從公司內部選擇一位形象佳的新人,與他結成假婚姻,以溫柔深情好丈夫的形象,重新挽回聲譽。

受是108線小新人,原是畢業於高等學府的學霸,本來有保研的機會,卻在家人發生意外後,為了替家裡還債,選擇進入演藝圈賺錢,然而出道了一年都沒有好作品,受急著用錢,於是答應了公司的提議,以一百萬金錢的前提,和攻簽下了三年假夫夫的協議。

 

這文就是寫攻受在婚後假戲真做的戀愛故事,看似套路,作者卻把攻受情感的層次寫得非常好,攻是個只願專注於表演的天才影帝,哪怕在圈內地位高,卻也有不得不屈服於資本的時候;受青澀單純美少年,純粹是為了扛起家庭生計才選擇進入演藝圈,堅強有責任感又乖乖軟軟的樣子在可愛不過了。

兩人在婚後相處,受漸漸在攻耐心的指導下學會演戲,也被攻身上專注執著的光芒吸引;攻也被受做任何事都認真學習又乖乖巧巧的模樣吸引,兩人的感情是隨著相處和了解慢慢深化的,很甜但不人工糖,有蘇但不無腦蘇,文並不是很長,但該有的都有(有肉!),然後文中BDSM的元素佔據不多,但是很加分,讓兩人的感情戲增加了火熱的張力,作者文筆不錯,攻受人設不扁平有立起來,總之是好看的文,推給喜歡看娛樂圈糖餅的人!

 

『言情區』

從桌遊開始     作者:天澤時若
智商流大佬吐槽精富三代女主x智商流溫和影薄男主

喜歡腿戈文風的看過來呀!發現一個跟腿戈寫文風格很像的作者了!女強、cp線薄、劇情歡樂又爽,喜歡這類的看起來!
女主是凡事略懂略懂的富三代,一夕之間被隕石砸中,穿進桌遊系統中,女主很快發現穿進系統中的都是在現實中意外身亡的人,一群人重新在遊戲中復活闖關。
這文就是個無限流文,我一般不太喜歡看無限流文,但這本真的合我胃口,女主除了第一關還在適應遊戲,之後的副本基本就是帶著兩個同房間的小夥伴,作為智商流的大佬在各種放飛,看文時感覺自己是個弱智,看女主用智商吐槽兼屌打敵方和系統就覺得好歡樂又好爽呀哈哈哈哈!

作者文筆很不錯,副本設計也巧妙有吸引力,邏輯在線,女主智商&各項技能點滿,雖然金手指開很大但性格是討喜的,看她到處搞事就覺得很嗨皮www
配角人設也大多討喜,唯一缺點是感情線十分影薄,但這本看到後面也基本沒在care感情戲XD
男主也是雙商在線溫和大佬型,不過主要還是在看女主各種帶飛,總之是篇很有趣、娛樂效果佳的無限流文。
喜歡腿戈風格的文的不要錯過!

 

網遊之笑鬧江湖     作者:天澤時若

幸運值高嘴砲技能滿點峨眉女俠女主x聰明腹黑忠犬藥王谷大師兄男主

 

全息網遊文。很久沒看到讓我覺得津津有味手不釋卷的全息網遊文了,連看這作者兩本書,是真的喜歡這作者文風了。這本也是女主角金手指開得大大的,是爽文但不尬不無腦,整體非常輕鬆歡樂。

女主幸運值很高,進遊戲一開始只想低調做人,奈何初時就各種奇遇、各種隱藏任務,壓抑不住的光芒(嘴砲)最終還是成為眾人的矚目,這文的各路配角都寫得很有意思,女主幫會與其他幫會的對決很逗,出場的玩家和NPC設定都有亮點,熱鬧的感覺很好玩,有種回憶起當年看鬼服軍團的歡樂感。

女主與同幫會的小夥伴,都是現實世界認識很久的老同學兼同事,一群人在遊戲裡笑鬧江湖,文字表現出的畫面活靈活現,群像戲寫得熱鬧又有趣。

感情戲比較少,但男主很快確認基本不會錯認,糖少但我仔細挖還是嗑得蠻愉快的,男主溫潤如玉形象,實則很寵很忠犬,睜眼說瞎話護航女主很好笑XD

這文比較明顯的缺點是作者愛吐槽,有時候吐槽對話會看到有點膩,不過作者文筆還是不錯的,這使缺點顯得不至於無法忍受,整體還是很推薦給喜歡看網遊文的人。

 

女王製造商     作者:江山滄瀾

人妻病嬌哭包小狂犬男主x天才自信女王型科學家女主

 

標準女強爽文。這作者是我蠻喜歡的言情爽文作者,文風跟風流書呆相似,但為了爽度先抑後揚的戾氣沒有書呆那麼重,而且我覺得他寫劇情也蠻有新意的,是我現在必追的爽文作者之一。

女主是星際時代智商超高的天才科學家,穿越到科技沒那麼發達的平行世界的自己身上,該世界的自己車禍後成為植物人躺了五年,父親是個大渣男,在自己車禍後,和母親離婚、侵佔家產還讓小三登堂入室。

女主穿越醒來後,重新整頓手邊的幾間小公司,發明出讓世界震驚的新科技,靠黑科技引領新時代,開始打臉數人+拯救世界的爽文人生。

女主創造全息遊戲、智腦、鋼鐵戰衣等,每個劇情高潮點都蠻爽的,基本就是看女主不停打臉,很爽,然後這文男主很萌w超萌超甜www

男主長著一張華麗大佬臉,是軍火商龍頭,外表看似跩跩,但一旦被女主兇就會哭唧唧跑到街上淚流滿面,超萌好嗎超萌www人妻男主我愛了!

整體是娛樂效果佳的一本爽文,看男女主相處我滿臉微笑,作者文筆順暢,不拖棚不灌字數,推給喜歡看女強爽文的人!

 

快穿之嬌妻     作者:笑佳人

 

快穿文,我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看進笑佳人的書,印象中這作者很愛寫纖細又嬌弱的嚶嚶女主,實在不是我的菜所以每每看幾章就棄,但這本開了就沒停下來,女主終於不在是只會嚶嚶型了,好看!

女主原為國公之女陳嬌,被堂姐陷害進宮成為貴人,然而還沒幹嘛老皇帝就去世了,為了不被殉葬老皇帝,女主虔誠祈求菩薩免於一死,菩薩給她一個機會穿越前世,扭轉前七世的命運,能換一次今生的續命。

 

第一世 農家壯漢x農家嬌女

第二世 強取豪奪富商x童養媳孤女

第三世 有情有義可靠養子x惡毒貌美繼母

第四世 冷漠武將表哥x寄住表妹

第五世 似有情實無情太守x失憶國舅之女

第六世 斷刑案知縣x管事女兒

第七世 韜光養晦六皇子x教習女宮

每一世都有細細描寫攻略感情的過程,人物塑造有立起來,女主性格看似柔弱卻也敢愛敢恨,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也不管是不是攻略對象都不會給你好臉,雖然沒法寫肉,但作者還是能寫出一點男女間的慾感。個人最喜歡一、六、七世的劇情跟配對,男主從頭到尾都是同一人,但各種性格你值得擁有,推給喜歡看攻略男主的快穿文的人。

 

大推

『耽美區』

小蘑菇     作者:一十四洲

冰冷上校攻x軟萌小蘑菇受

 

看完只有驚艷兩個字!這個作者我一直知道蠻有名的,但因為他似乎都寫科幻修仙這類我不太觸碰的題材,所以一直沒看過,但看完這本我想把他之前的文都買來看了!一本書直接被圈粉真的神仙作者!

這文也是末日背景,但不是套路末世文,廢土與科幻元素,有當初看[廢土與安息]時那種眼睛一亮的感覺。

背景是百年後的地球,地球的磁場消失,人類的生存環境經歷劇烈變動,死亡降臨世間,倖存的人類靠著人工磁場存活在倖存者基地,人類生存環境惡劣、資源稀缺,還要時時面對城外各種異變的動植物攻擊。

受是深淵裡的一朵小蘑菇,某天突然有了自己的意識,他在深淵中救了一個瀕死的人類,在人類死後融合了他的基因和記憶,同時擁有了人類的外型。小蘑菇為了尋回自己曾經被人挖走的孢子,他跟著偶遇的冒險小隊,回到了人類的倖存者基地,然後在那裡遇見了攻。

攻是人類基地軍方的審判者,負責識別人類是否被異種感染,擁有隨意殺人的至上權利,形象殺伐果決、淡漠無情。第一次見攻,受做為一朵披著人形外殼的小蘑菇瑟瑟發抖,攻初時懷疑他,卻因爲受通過了基因檢測,放過了他。之後兩人在基地相處,受被攻救了幾次,也漸漸觸碰到攻冰冷底下不為人知的一面,看淡漠的攻有時候惡趣味壞心眼欺負小蘑菇就覺得好可愛喔喔喔!軟綿綿的小蘑菇只會哼唧背對生氣,真的太可愛了哦哦哦哦/////

這文的末世感底色是很悲涼的,愈後面愈感覺到人類只是宇宙中微不足道的渺小塵埃,引以為傲的智慧和意識並不凌駕於世界任何萬物,物質的改變摧毀了人們認知中的物理定律,人類在絕望中一次次苦苦掙扎,唯一的僥倖是人類永不妥協。

劇情很棒直接熬了一個夜看完,文中的氛圍殘酷與慈悲並存,雖然人類在劇中蠻慘,但看文的感受,大概是因為代入了受平靜旁觀的心情,閱讀主觀上並不感覺難受,終究寒冬中仍然保留了一粒火種,世界終將在不平衡中找到平衡。

然後這文的人設非常戳我萌點,小蘑菇太可愛,看完只想怒喝幾碗蘑菇湯!(小蘑菇:!????)

總之是非常好看直接被圈粉的一篇文,缺點就是太短啦!做為一篇末世文,84章不覺得太短了嗎大大!!結局意猶未盡呀我好想看攻受的後續日常嗚嗚嗚!好看推推喜歡末世文的不要錯過~~~~

 

 

 

 

 

 

 

其他年份推文指路

那些2015年推過的大陸原創小說

那些2016年推過的大陸原創小說。上

那些2016年推過的大陸原創小說。下

那些2017推過的大陸原創小說

2018年推過的大陸原創小說

2019年推過的大陸原創小說(上)

2019年推過的大陸原創小說(下)

 









    離婚證人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離婚協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